凝霜

所有产粮的太太都是我妈

【双花】花若离07

悄咪咪的给枪王大大跟叶大大刷个存在感

------------------------------

张佳乐沉默了很久,细细的眉毛紧皱着像在思考些什么,孙哲平也没开口催促他,静静地等他开口。
“⋯⋯我知道了。”张佳乐缓缓开口,“我还是会帮助他们——在我能力范围内。”
眼开孙哲平又要开口骂人,张佳乐赶紧又说:“我知道你要说我天真说我不自量力,可是我没法放着那些向我求救的人不管⋯⋯我一个人可能会像刚才那样,但是咱俩是组合是搭档吧?要是我不小心被骗了你要阻止我啊!”说完还讨好似的对孙哲平笑了一下。
“你真是⋯⋯”孙哲平气笑。
怎么会有这种人?自己的话难道还不够明白?
看着眼前陪笑脸的张佳乐一股气堵在心头,又无奈又生气,最后只能重重叹了口气。
“算了、随你吧⋯⋯我会小心不让你把自己卖掉的。”摆摆手,他真拿这张佳乐没有办法。
“太好啦!”张佳乐开心的笑了,像是春日的阳光又暖又灿烂,让孙哲平一瞬间看呆了。
“欸大孙、我叫你大孙可好啊?总是叫孙哲平感觉挺拗口又生疏的,怎么样?”张佳乐凑到了孙哲平身旁,莫名的亲昵。
“⋯⋯随你。”察觉自己一时的失态,孙哲平掩饰似的拉了把张佳乐垂在肩上的小辫子,惹得他哇哇大叫。

“大孙咱们现在要去哪啊?”张佳乐拿着刚买的糖葫芦边啃边问。
“找我个朋友。”
“感觉你在胡乱走啊,真知道路?”张佳乐看了看四周,这间店刚刚好像经过过了啊?
“⋯⋯闭嘴。”孙哲平脸色一沈,他也是第一次来糸城,他那朋友在信上写得不明不白,也没个准确的地址,害他这般丢脸等等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欸、大孙⋯⋯”走到一半张佳乐突然站住拉住了孙哲平的衣角。
“嗯?”停下脚步顺着张佳乐的视线看去,有两个小孩缩在一旁的墙角。
“你要去就去吧。”感受到张佳乐的视线他已经明白他想做什么,只能无奈的叹口气,随他去。
得到许可的张佳乐小跑步到两个孩子身边。
“你们还好吗?”蹲下看着两个孩子,才发觉他们的状况比之前来乞讨的几个孩子还要差,蜡黄的脸色以及因为饥饿而凹陷的脸蛋,让张佳乐忍不住皱紧了眉。
“⋯⋯你想做什么?”其中一个看起来年纪较大的男孩子撑起身子挡在另个孩子前,警戒的看着张佳乐,“如果是施舍的话我们不需要。”
“可是⋯⋯”孩子眼中的警戒与拒绝让张佳乐语气ㄧ滞。
“我不施舍你们。”不知何时站到张佳乐身后的孙哲平开口,“委托你们个工作如何?”
“工作?”男孩疑惑的皱了眉。
“带我们去一个地方,这些就都给你们。”
孙哲平从包袱里拿出了刚刚才买的,还冒着热气的包子在男孩面前晃着。
男孩看着孙哲平手上的包子吞了吞口水,他看了看孙哲平又看了看被他护在身后的另个孩子,犹豫了会才点点头。
“我知道了⋯⋯只要我能做到的话。”
“放心,不会是什么奇怪的地方。”孙哲平蹲下拍拍男孩的头,将手上的包子交给他。
一拿到包子男孩立刻塞给他身后带孩子,这时张佳乐才看清是個女孩子。
待两个孩子狼吞虎咽完手上的包子后孙哲平才对他们开口:“带我们去义斩楼吧。”
胡乱地用衣袖擦了擦嘴巴,男孩点点头,又转头对身后的小女孩交代了几句“哥哥等等就回来,乖乖别乱跑”才带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离开。
男孩走在最前头领着两人,一路上张佳乐都没说话,安静得出奇。
孙哲平瞥了张佳乐一眼,开口:“小鬼、方才为什么说不需要施舍,你们都已经快饿死了吧。”
“我不是小鬼,我叫沈谦。”沈谦顿了顿脚步,“无功不受禄,这是我爹说的。”语气里似乎带着点莫名的骄傲。
“那你爹呢?”
“⋯⋯”沈谦没有回答,孙哲平也没有再问。

“就是这儿。”沈谦领着两人来到一栋看起来十分豪华的楼房前,楼房上挂着大大的匾额写着“义斩楼”。
“谢谢了,这个给你妹妹吧。”张佳乐从包袱里拿出了包糖,沈谦犹豫了会说了声谢谢后才收下。
看着沈谦离开后孙哲平才领着张佳乐进了义斩楼。

“那两个小孩儿不像普通的乞儿。”
等着楼下下人去通报来历时孙哲平突然说。
“欸?”
“看起来像受过不错的教育⋯⋯小楼。”话说到一半看到了从楼上下来的人,孙哲平向那人打了声招呼。
“平哥。”来人也笑着应了声。
“这是我以前认识的,叫楼冠宁,和你一样是个大少爷。”
“大少爷什么的就不必说了吧。”楼冠宁苦笑了下,“您好,在下楼冠宁,不知如何称呼才好?”
“您好,百花庄张佳乐,请多指教。”张佳乐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百花庄?”楼冠宁惊讶地眨了眨眼,“莫非是百花庄少爷?这真是失礼了,百花庄与我义斩楼一直是生意上的伙伴,怠慢了真是十分抱歉。”
“不、我今日并非以百花庄的名义来的,仅仅是个张佳乐而已。”看着楼冠宁似乎打算吆喝下人招待,张佳乐连忙阻止。
“你别太张扬了,就当普通朋友聊聊天就好。”孙哲平拍了拍楼冠宁的肩。
“是吗,我知道了。那平哥、乐哥,咱们楼上请吧。”楼冠宁也不再坚持,笑着招呼两人上楼。

“我说小楼,你这回找我来是为了什么?”三人坐下后孙哲平直接问道。
“平哥你们之后⋯⋯会往北方走吗?”知道了张佳乐目前也和孙哲平一道旅行,楼冠宁看着两人略严肃的问。
“不、应该会往南。”孙哲平摇头。
“那就好,北方最近不太平静。”楼冠宁似乎松了口气。
“北方?莫非是王都?”张佳乐皱起眉。
“别太张扬。”楼冠宁压低了声,深怕隔墙有耳,“我接到些消息,据传轮回阁似乎有意引发政变,拥周泽楷为新帝。”
“怎么会?”
“大家都知道嘉世王朝靠着大将军叶秋平定了不少外敌也收复了许多外疆之地,但大将军却突然交回虎符离开王都。”楼冠宁喝了口茶后继续说:“原先大家都以为将军只是因为国家已平定才放心离开,但最近忽然有流言传出是皇上有意架空将军在朝的势力,逼迫将军离开。也有传言大将军的副手苏沐秋的死也是皇上有意所为。”
楼冠宁看着一脸严肃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叹了口气,“轮回阁一派本在朝中势力就大,近年来对于皇上不满的人也越来越多,想趁着这次机会推翻政权也是不无可能。”
“你担心我可能会往北方走,才叫我来找你的吗?”孙哲平略带感激的看了楼冠宁一眼。
“可不是吗。”楼冠宁笑了笑,“不过平哥与乐哥往南方走,是打算参加来年的武术大会?”
“那是当然。”孙哲平扬起嘴角和张佳乐对视了一眼,“落花派和百花庄将会扬名江湖。”



“恕我直言,百花庄一直都挺有名的,该扬名的是落花派。”
“⋯⋯你小子是皮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
©凝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