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霜

所有产粮的太太都是我妈

【双花】花若离05

*双花古风paro
*求评论求心心

-----------------------------------


“欸、张佳乐你小心点啊!我的腿差点就没了!”
“你才别走神!差点ㄧ刀把我脑袋瓜子给削了!”
两个人照着剑谱演练着繁花血景,却总是失败,一不小心兵器就往彼此的身上招呼去,搞得两人灰头土脸。
繁花血景结合了百花剑法的华丽快速以及落花刀法的狂野不羁,剑光飞舞如同一朵朵盛开的繁花,花开之处则血光遍地。

“乐儿、孙掌门。”
听闻下人回报少爷和来访的孙掌门在练剑场不知在练习什么,原本以为儿子把人家掌门带坏的张庄主忧心忡忡的赶过来察看。
“爹?”原本还在和孙哲平拌嘴的张佳乐有些惊讶的回过头。
“张庄主。”孙哲平也回过头打了声招呼。
看着两人比下午冲来找他时还要狼狈,张庄主微微皱起了眉头问:“你们俩在做些什么呢?怎么搞得如此狼狈。”
“我们⋯⋯”两个人看了看彼此,“我们在尝试繁花血景。”
张庄主听了心头一惊,没想到居然会从儿子口中得到这个答案,又不自觉鼻头一酸,心中的欣慰大于惊讶。
“不过居然是繁花血景啊⋯⋯”压下心中的感慨,张庄主用指头轻抚着下巴思索着,“那,你们两个的配合有成功过了吗。”
宛如被戳到痛处,两个年轻人都垂下了眼,“没有⋯⋯”
从开始演练到现在还未成功过一次,虽然照着剑谱上的来走,但两人却抓不准配合的时机,屡屡失败。
“这是正常。”张庄主却不太意外地点点头,“繁花血景除了创始的两位掌门外便无人能够重演,你俩若是看着剑谱就能成功,那岂不是让前面的掌门们颜面无光。”
语毕还呵呵笑了几声。
看着两个年轻小辈的脸上失望又不甘的表情张庄主又说道:“繁花血景是亟需默契与配合的剑法,两位掌门乃从小一道成长修练的师兄弟,自然没什么问题。后来两人分家开立新门派,后生晚辈们也无从一同修练自然无法习成繁花血景,你俩今天也是第一次见面,说不准再多些时日你们也能再重现当年的繁花血景。”
看着两人又重燃希望的脸张庄主欣慰地笑笑,又拍拍两人的肩,“时候不早了,你们两个去换身衣服梳洗下,准备晚膳。”
“是。”“好的。”

-

晚膳结束,两人坐在院子里吹着风。
风中混杂着百花的香气,让人身心都不自觉的放松。
“我说,孙哲平。”张佳乐抱着腿,将下巴抵在膝盖上侧过脸看着坐在他身旁的孙哲平。
“怎么?”
“你会在咱们这待几天?”在晚膳时他也听孙哲平说了并不会在百花庄停留太久,近日内就会离开。
“嗯⋯⋯再过两日吧。”孙哲平思考了下后答。
“两日!”张佳乐突然站起,瞪着孙哲平,“那繁花血景怎么办!你难道觉得短短两日就能练起吗?”
“哈啊?”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突然有点傻楞,“当然不可能两日就练成啊。”
“那你还打算两日后就走!”张佳乐气的牙痒痒,“说要来个组合不是你吗!才几日就要把我丢下拆伙吗!”
“等等⋯⋯张佳乐。”孙哲平被他逗笑了,跟着站起与他对视,“我什么时候说要拆伙了?两日后走,是连你一起啊!”
“⋯⋯什么?”
看着呆楞的张佳乐孙哲平无奈地又笑了,“难道你真打算在这百花城待一辈子都不出去?”
“可是⋯⋯”张佳乐张口欲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嘴唇开了开又闭起。
可是什么?可是爹不会允许⋯⋯想到这张佳乐自己愣了下,从小到大父亲对他保护有佳,但是却从没说过不允许他离开百花城,是他画地自限认为自己只能待在这百花城里⋯⋯
“你自己想想吧,总之我两日后就离开,若不打算拆伙的话就一起来吧。”看着似乎在纠结些什么的张佳乐,孙哲平没再多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便回房休息去了。

独自留在花园内的张佳乐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握紧了拳,朝着父亲的书房走去。





---------------------------
终于准备出发闯荡啦!撒花!!
不想学习不想打报告了
老师一直退报告生无可恋
下辈子想当一只家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
©凝霜 | Powered by LOFTER